把網誌文章搬到blogspot的方法

最近,得知一些從前在某blog的「博友」,都陸續離開了!

大家也許都害怕有一天自己的blog無聲無色的消失,自從DAIDAI的blog被剷走了,有「博友」問我如何把從前寫下的搬到blogspot,置新的家,圓圓也好想知怎樣收復!希望尋回從前的文章。

好幸運,最近終於找到有位對電腦相當熟悉的朋友,義助我把從前的Blog寫過的,都搬過來blogspot,雖然相片不能全部完整的搬過來,留言也消失了!但至少,那些曾是我付出感情和心血的文章;如今,我開了一個連結,附加在旁邊,等大家想懷舊時,想看圓圓曾經寫過的,就可以在這裡找到一些殘餘記憶。

為了讓大家都可以把從前花過心力寫的文章搬過來,以下是好朋友給我的方法,他特地寫這個,希望幫到想搬家的「博友」,如各位在處理時有任何問題,我可以代大家轉達!

把網誌文章搬到blogspot的方法:

1。登入舊blog的admin
2。按「選項」,然後選「閱讀」->同步訂閱項目->顯示近期文章->然後輸入整個網誌的文章總數
3。按「更新選項」。
4。到 http://www.feedforall.com/ 下載 feedforall 軟件(試用版也可以了)
5。打開feedforall軟件,不用購買軟件也可有30天的試用,按continue
6。按Download的icon
7。輸入你的舊blog網址,再加上"/feed/".例如: http://www.aaaaa.com/xxxblog/superstars/feed/
8。如果成功,你會看到有一個名叫feed的東西在左邊出現。用mouse點它一下。
9。按file,然後按export。在select export type中按"RSS to XML"
10。在destination中留意xml file的位置。
11。按export。
12。在export的folder中找回剛才的file。
13。到http://wordpress2blogger.appspot.com/, 在第六點中,上載剛才的xml file
14。有一個叫blogger-export.xml的file會自動儲在你的電腦中。
15。在blogspot開一個新的blog(如未有)
16。登入,選「設定,基本,匯入網誌」
17。上載blogger-export.xml

成功!

由於照片不能匯出,只有把原先在blog上的照片放到別處,再每篇文章中改回新的照片連結。
較容易的方法是找一個server,放上所有照片,然後用notepad打開blogger﹣export。xml,把file上所有的原照片連結"Global replace"。才匯入網誌。
希望幫到大家,修保傷痛的心!

留言

  1. 圆圆,抱抱~~
    电脑白痴如我要花点时间消化啦~~

    回覆刪除
  2. 圓圓,
    真的謝謝你教我們這個方法
    很可惜我在A BLOG 連管理都做不到
    太可惡!!!!!
    嬲呀!
    A BLOG沒有向我道過歉
    居然SEND個EMAIL話已幫我修復及回傳舊網誌!
    A BLOG有做過咩?
    沒呀!!!!!!!!!
    呢件事實在不能原諒呀!

    回覆刪除
  3. 圓圓,
    恭喜妳找回舊文章呀!

    回覆刪除
  4. 圓圓,
    在舊文章中的相片開不到。

    回覆刪除
  5. 谢谢圆圆的分享,我还得慢慢消化上面的内容。
    目前是一篇一篇的慢慢转移了。

    对了,圆爸已经好点了吗?希望他老人家快快康复啊!

    回覆刪除
  6. reen,
    我的..都是我朋友幫我,
    我都不大懂啊!

    回覆刪除
  7. daidai,
    算吧!實在沒必要再為了這個發惱了!
    我們新的這一片天, 不是更好嗎?
    不用跟版主擦鞋, 不用回應那些虛偽追捧的留言,
    不用看那些奀理文章, 不用見到那些有機心的blogger,
    let go, 放開懷抱, 又見光明天..

    回覆刪除
  8. 圓圓,妳好,
    自從那件事之後,我都不願在那裏再寫,可能我只是剛開始寫了幾編,傷害沒有那麼大,但也覺不妥,失去了寫blog的心情。

    對於寫了一段時間的朋友,上列提示真是 "如獲致寶"。 希望受到傷害的大家能盡快復原,開心的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9. Chloe,
    所以我說..只是留低一些殘留記憶啦,
    因為..原來只要相片有重疊的名,
    例如: 1, 2, 3, 4...
    那..文章就不懂得選那幅相來連結了!
    所以...我的文章, 大多找不到相...

    回覆刪除
  10. boobo,
    的確自己先做backup, 較穩妥,
    否則..就會像我..沒有完整的了!

    回覆刪除
  11. 另外, 圆爸的傷口在康復中,
    要埋口才可學行, 希望他快快好起來啦!

    回覆刪除
  12. 圓圓
    你教我們這實在是太有用啦~~~~

    回覆刪除
  13. Anna,
    是我的朋友提議我放上來的,
    作為一個局外人, 他都為我們不值,
    那些話事人, 輕描淡寫便把人家的心血刪去,
    怎也說不過!
    我在這裡再說一次,
    我跟daidai沒有分別,
    只是, 我是版主親自邀請來開blog的,
    她要求我幫她聯絡美容公關,
    說從前替她工作的負責同事拿走了一切的聯絡list,
    要求我幫她重新建立美容品牌網絡,要我去參加event, function,
    是我要求她給我印卡片,
    (你要人出去代表你, 你都要出師有名呀!)
    和給A Blog 公司用petty cash開給我HK$2000的車馬費,
    (我自己有自己收入來源, 這只是象徵式的, 因為我沒理由要自己抓荷包出來搭車的, 寫blog是分享形式的, 跟你們一樣)
    我不怕在這裡講給大家知, 因為一切都屬事實,
    版主最可恥的是, 周圍廣發電郵, 侮蔑我是她的員工,
    說我被她terminated了feature writer的身份,
    說以後有生意要直接和她們傾, 暗示我有收受利益,
    如今, 出面的是非不絕, 有認識我的PR對我更好, 也有PR在我背後竊竊私語, 說我聲名不好,
    說我貪心, 要試產品!
    (唔試點知好唔好呀!睇我的blog的, 是要看真說話, 收到相, 新聞稿就大讚, 那裡還有人看你!)
    有些人...還打電話, 勸相信我的公關離棄我!)
    有些「行家」, 久不久便來搗亂, 來鬧我去發佈會沒有邀請, 留下一些不堪入目的留言, 哈哈!那些人好像以為自己有看到我的mail box有幾多公關邀請的...
    亦有些人炒冷飯, 當讀者都是盲的,
    見自己的作品銷量不好, 失去安全感,
    怕自己的fans流失, 先利用, 後打壓,
    愛護我的fans的blog都要剷走,
    那些要攻擊, 要作故事, 要踩著別人上位的人,
    這個世界...多的是, 如果天天跟她們計較,
    真會好忙呀!不值得!

    回覆刪除
  14. little ka,
    因為, 我前天收到daidai的電話,
    她還禁不住憤怒, 所以, 我覺得有必要告訴大家!

    回覆刪除
  15. 如今, beauty blogger 已形成一個氣候,
    品牌願意送產品給人試,
    beauty blogger試用完寫報告,
    是一個雙方agree互惠互助的關係,
    我幫品牌聯繫..試用報告寫得好的bloggers,
    讓她們有機會試, 而我並沒有任何額外得益,
    美容編輯在發佈會取得的產品,
    公關想我們試後寫的產品,
    我都會有!
    錯在那裡!

    回覆刪除
  16. 圓圓,請緊記 "遇強越強"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再次驚覺,有人為了自己的權力,金錢,利益,可以違背良心,做出各種各樣可怕的事情,太討厭!!

    要說明一下,我跟圓圓只是萍水相逢,素未謀面,我也不是從事公關、傳媒、美容等等的工作,只是自言自語把內心想法說出來吧!!

    圓圓,我們要繼續努力為自己活得更精彩吧!

    回覆刪除
  17. Anna,
    我寫完這段說話,
    曾經想過刪去這段話...
    因為, 我知道, 又會引那些人來搞事,
    甚至有人會在出面攻擊我,
    只是, 我氣難平!
    想我做人幾十年, 出來工作,
    在廣告界, 都有少少名聲,
    去做米蘭報導時裝周,
    人家去15個show, 我就去27個,
    搞到兢爭者都張開了口!
    跟歐洲大件攝記爭位!
    在傳媒, 我一向都是拚命的那個..
    從來沒被人如此放肆侮蔑,
    今年發真係荒謬!
    真係好後悔應承幫她寫blog,
    麻煩就跟著來!

    回覆刪除
  18. 这个得慢慢摸才行了。。。。。。

    很可惜照片不能搬过来啊。

    回覆刪除
  19. 照片是可以的, 只是要最初你upload相片時沒有相同的名稱,那還會連結到的。

    回覆刪除
  20. 大家好! 我是那個幫圓圓的人。一向我有用了feedforall軟件,把想看的blogpost自動每日下載到自己的電腦,好像影印剪報一樣,所以就算比人剷咗都可以看到紀錄,及抄到第二個blog度。之前沒有講出來因為我都唔記得可以咁做,而家突然諗起可以幫到圓圓就用了這個方法。

    有唔明可以問我啊!

    回覆刪除
  21. 圓圓
    只要自己知道發生什麼事就好了
    不用跟他們去計較
    因為愛你的我們都相信你~~~~~

    回覆刪除
  22. little ka,
    謝謝!
    事實勝於背後的一切!

    回覆刪除
  23. 圆圆,抱抱。。。。。。。

    回覆刪除
  24. ED 媽媽,
    就算你有那麼多的留言,
    都唔會重上頭二,三,四位的了!
    因為..排位有人操縱..
    你還在你的blog提我的名字,
    更有機會被打下來..甚至被刪去..

    回覆刪除
  25. 就係因為我仲有火!
    唔化, 所以, 才等到現在,
    講比大家聽...

    回覆刪除
  26. 圓圓,其實事情慢慢的過去,也不想多講,只是久不久想起,感覺到不吐不快,為何那人會這樣霸道,話cut就cut, blog是每個blog主的心血,點解要這樣?? 看見妳受歡迎又眼紅,亂在妳的頭上加上 "莫需有" 之死罪,找來打手寫出傷害人的文章,到處向外界散播謊言,雖然某人財大氣粗,但應該也有天理吧!! 我怕我寫多了替妳添麻煩,但實在忍不住..

    好彩,也看到很多明白事理的朋友,不停的在支持妳,令我相信雖然現實世界有很多黑暗面,但也有光明美好的一面的。

    請妳繼續寫,給我們介紹分享,一切靚人、靚事、好食、好玩的我全都喜歡看,也樂在其中......哈哈...

    回覆刪除
  27. 圓圓,雖然我為了A blog而唔開心好一段日子
    到現在我都仍然好討厭那話事人的作風
    她沒有一點可以值得我原諒
    真係好討厭好討厭
    但係而家寫BLOG真係舒服左好多
    得閒有靈感就寫
    希望堅持每日一博
    試過好用的護膚品都推推比D朋友仔用!
    吃過好吃的又寫寫
    玩過好玩的又寫寫
    開朗快樂的生活會寫博留給自己作記憶的一部份

    回覆刪除
  28. 我係想不到一個以文字為生的人,
    自己的文字可以翻炒去賣,字字都係$
    郤可以唔尊重別人的文字和心血,
    一句都冇,就cut人blog
    先有人,後有我,
    在A BLOG寫都令人感到沒安全感
    這個人是搞創作嗎?
    一點都不尊重知識產權

    回覆刪除
  29. Anna,
    沒所謂!
    從第1天在那blog寫開始, 麻煩已跟著我了,
    我只能向你衷心說句多謝!

    回覆刪除
  30. daidai,
    你比我還有火呀!
    我出去了, 幫我看屋啊!

    回覆刪除
  31. 圓圓,
    我打電話比你果一刻真係感到好氣憤,
    A BLOG 無端白事send個emial話幫我整blog
    令我 R 哂頭?
    果間公司都冇幫我整過!!!
    到今日我唔係特登要燒著火頭要講返呢件事
    只不過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我唔知果班A人會唔會睇,
    睇左又會唔會鬧
    但係...係又點丫!
    我真係好想鬧佢LAW
    無可能原諒!

    回覆刪除
  32. 我好像迷失在第8步骤了。。。

    回覆刪除
  33. 這個方法 看似有點復雜 ....
    daidai事件前 我早已有save BLOG的習慣 

    認同那是每一位blogger 的心血 
    換了是我 不單會不開心 更會很傷心的    

    回覆刪除
  34. 圓圓
    剛看了林牧師在感動時刻的一番話 :
    人生裡有些問題 是沒有答案的 
    有時欣然接受一些改變不了的事實 
    也是上天給予我們的一種能力

    回望我的人生 也不停地學習拥有這種能力

    回覆刪除
  35. 圓圓,

    排位對我而言,
    一點也不care ~
    就算俾個 no.2 我坐,
    又有何用 ??
    那些所謂的人氣榜,
    只不過是子虛烏有.
    騙得到別人,騙不到自己哦~

    至於,昨天的一篇,
    起初想直接寫你個名,
    不過,後來顧慮到又會有些滋事份子來攪事,
    所以才出 panda 樣.

    回覆刪除
  36. 圓圓,

    我等你這篇等左好耐啦~
    不過,我今天身體不適,
    老毛病頭痛又發作,
    等我有精神才好好 整理我 d 舊文章.

    回覆刪除
  37. 圓圓你post出這方法太好呀!
    可惜電腦盲的我真係唔多明......幸好我有其他地方post blog,應該不會一齊死吧!
    其實仍在A寫是捨不得些bloggers就真!

    daidai你也不要動氣,若可以從A那邊copy番D舊文就當然要攞番喇!那邊若要道謙,一早就做咗喇!

    回覆刪除
  38. Daidai,
    今日有個friend話我知, 有個PR係我面前就扮friend, 背後就同人講我是非,
    所以, 你都無謂動氣, 邊樹動得咁多呀!

    回覆刪除
  39. 玲伶,
    哈哈, 你有唔明, 問我們的好幫手啦 

    回覆刪除
  40. reddy,
    有些東西, 例如名節, 就難以被污衊的。
    也有些東西不能欣然接受, 因為非我所願, 非我所想的。

    回覆刪除
  41. Embrace 媽媽,
    我就知道, 你以後都不要提我了, 免得好事之徒搞事。

    回覆刪除
  42. Lovebeauty,
    持平的bloggers, 大部份都離開了;(

    回覆刪除
  43. 多謝圓圓教路:)
    下次先整..我而家又要俾電腦我細佬用/..\"慘慘慘

    回覆刪除
  44. 女生最需要安全感
    現在寫個 blog 也沒有安全感
    真是的
    *sigh*
    anyway, thanks for sharing. =)

    回覆刪除
  45. 要是自己沒做錯的 那就去爭取吧 !
    祝福 !

    回覆刪除
  46. karin,
    網絡世界甚麼都有,
    一些人就愛得閒沒事做亂吠,
    可笑!可悲!

    回覆刪除
  47. 夠膽鬧人唔夠膽開名!
    唔係可可悲係乜呀!

    回覆刪除
  48. 圓圓
    其實我什麼也不懂 也不明白 
    畢竟對我來說 也只是局外人而已 
    只知有人的地方 是非便難免 
    事情有時候 是難定誰對誰錯
    在網上難得認識大家 有幸互作交流 都算是一種緣份
    你們全都是我的blog 友 任誰不快 也是我不願見到的

    繼續祝福所有bloggers ! ^-^

     


     

    回覆刪除
  49. 你比人咁亂話, 唔刪..我話你叻!

    回覆刪除
  50. 圓圓
    要是罵了 心裡會因此高興的 那就由他吧 !
    畢竟每個人找尋快樂的方式 會有所不同

    只是這到底是你的日誌 也是你的家 
    你卻有權利可決定怎樣處理這些留言
      

    回覆刪除
  51. reddy,
    佢地鍾意黎睇, 睇完又鬧,
    勁無聊架!

    回覆刪除
  52. 那是他們放不下才如此 
    有時想起那個辱罵吾母的姑奶奶
    雖生氣 但也覺好笑 她是如此重視我 不能把我放下 
    硬要把我掛在心頭上 

    我該珍惜她對我的重視 哈哈 ! 

    自愉一番後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年紀大了 不想為了這些 多了皺紋 那搽了魚子面霜 等同浪費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回覆刪除
  53. 而家好多人鍾意係人地度鬧人,
    好恐佈架!

    回覆刪除
  54. 好明顯,你是打工的,絕非 VIP;去的場數多少是沒有意思的,說出來不會有人話你威,只會話你蠢。從來沒有香港傳媒會在米蘭看 27 個 SHOW,因為會精挑細選。
    你好叻,你是第一個。
    你去米蘭看 SHOW 是幾年?十年前?
    你應該高興,至今日為止本地傳媒都沒有人破到你的記錄,比多個叻你。

    邊句亂話先,我都想學下野

    回覆刪除
  55. 我講既, 申既都係事實!
    我唔使博人同情,
    黎睇我既都係我朋友..

    回覆刪除
  56. 我十年前的確係vip,
    我幫朋友做睇版
    上年都係vip, 幫品牌做野,
    再上年就係打工, 所以要搏命!
    冇講大話, 也無需要呀!

    回覆刪除
  57. 我亦曾經幫人寫時裝書,
    London 的...
    因為我係那裡的人...
    有connection...
    沒甚麼, 都是做野.

    回覆刪除
  58. 哎呀~~~一時大意攪錯左,去得米蘭入得場睇騷的都是 VIP~~~
    呢個我大意左,前輩,失敬失敬

    只係一點資料有錯,早點更正咪無事囉~~

    回覆刪除
  59. 傻啦!唔好咁講, 我地D 老鬼,
    以前做過乜, 冇人知, 亦無必要人知,
    只是今天氣憤難平, 申下姐!

    回覆刪除
  60. 所以我才會說不明白 
    打工又怎樣呢? 絕非vip 及
    去了多少場又如何呢? 

    全都不跟我有切身關係 何需著緊 ?

    但我不會說人家蠢 許多時候 說話都需要修飾的 要是說成如此 也只因欠缺或者不懂得 何謂尊重吧 ! 

    我仍不斷學習中 

    回覆刪除
  61. reddy,
    因為現今工作壓力, 不快,
    人需要發洩, 在blog鬧人係其中發洩的一種,
    唔覺唔覺之中, 今日我都做緊!

    回覆刪除
  62. 圓圓
    人之常情 
    不過 我自己盡可能不會如此
    因為怕罵起來 會收不起惱火 哈哈 !

    星座 相學 都說我是一個很有耐性 忍得之人 呵呵 !

    回覆刪除
  63. 其實, 時裝達人, 還算有禮,
    之前的那位, 是美容版行家,
    只是想踩人, 要去人之後快,
    這才可恥!

    回覆刪除
  64. btw,
    希望她倆不是同一人吧!哈哈!

    回覆刪除
  65. 給人踩 我也嚐過不少
    但覺感激 因為這些都成為我努力以赴的動力 

    回覆刪除
  66. 有時面對一些無奈
    也只有換個角度來看待

    有前輩曾跟我道 
    人要學聰明點 別把自己呆在迷宮中 
    人生的遊戲 就是要懂得找尋自己的方向及去路 

    回覆刪除
  67. reddy,
    你才真的讓我學習呀!
    我才疏學淺, 多多關照!哈哈!

    回覆刪除
  68. 時裝達人去了睡囉, 沒癮啊!

    回覆刪除
  69. 你客氣了 我才是真的才疏學淺 
    不然 就不用再重返校園 學習知識
    讓我們共同互勉吧 ! 

    多強悍的人 也要睡覺 
    我也繼續看書 (text book) 去 

     

    回覆刪除
  70. reddy,
    多謝陪我呀!
    good night!

    回覆刪除
  71. wish u have a nice dream !
    我要再努力多陣 先去會周公
    ^.^

    回覆刪除
  72. 好開心可以見番圓圓之前的文章了,
    真的是你的心血啊, 180多篇, 大半年的日子.

    我之前就是想搵其圓圓舊BOLG介紹的產品.
    但是又唔記得左個名, 所以搵左好多間都無了.
    依家總算搵到了..

    可以去買野了. YEAH~
    謝謝圓圓, 謝謝IT 人.

    回覆刪除
  73. ZOE,
    可惜圖片都沒有了!
    謝謝你來啊!

    回覆刪除
  74. 有D都還可以KEEP住有圖片.
    有文章睇就很好了.
    ^^ 我每天的指定動作,
    上來睇下有咩新資訊了.

    謝謝你的分享, 介紹.
    真的很好了.

    回覆刪除
  75. ZOE,
    感激你支持!
    下午給大家講故事...

    回覆刪除
  76. 好有用呀,等我試試先!

    回覆刪除
  77. 圓圓,努力呀!我是在A那個blog一讀閱讀你的網站至今,雖然不知發生何事,但我一向也很喜歡看你的blog的!要繼續加油!你給我的感覺是用心寫blog的,我會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