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段昨天一位名叫Suki的留言

昨天, 收到了一位blogger的電話, 說有位叫Suki的女生留了言, 覺得她對近日發生的不快事, 有很獨到深入的見解, 叫我回家快快看...
Suki, 請你原諒我沒徵求你便把這段文字在此鋪上, 因為圓圓覺得應該給寫blog的網友, 對在網上寫blog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圓圓

好, 我就留下我的名字, 我叫 SUKI

其實我真的只是一個旁觀者, 我不是那邊的blogger, 也不是某人的fans, 平時很少上你和她的blog, 也從不曾留言。

只是, 因為近日發生在別人的地頭有blogger 被人cut blog 的事, 令我感到很氣憤, 那根本就是一宗網絡欺凌事件, 我好想在那裡發聲, 但那不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 我眼見當事人在這裡, 才在這裡留言。

令我不憤的是如下:

1. 網絡的責任及權利問題:
我一直發現, 如果你在某女作家的網站上開blog, 同時需要同意在你的blog banner 上給她賣廣告, 可是在申請的過程裡, 條款並沒有查詢你的同意, 這作法已經有點問題。

如果你在blogger.com 開blog, 你可以選擇同意刋登廣告, 同時, 你也會被分配到廣告的利益。即使你在yahoo 開blog, 也許你也會被迫同意讓他在你的blog 上賣廣告, 但除非你有不文或是侮辱性的言論之外, yahoo 基本不會刪除你的東西, 這是一個網站提供者的基本服務承諾。

2. 網絡上的界線和空間
網絡欺凌事件發生在一個公開的場合, 可是版主卻沒有保護網民的私隱。只是保護自己的私隱, 在面對對一個網民進行制裁的過程中, 沒有解釋, 沒有理據, 沒有原因, 然後只擔當受害者的角色, 影響網上的和諧, 這網站已經變成一個不再安全的地方, 當中的人很容易受到傷害。

3. 私人情感凌駕公務的運作
我不知道你和她之間所發生過的事, 但作為已鬧翻的合作夥伴, 是不是應有一 些商業上的距離, 大家可以不相往來, 但不應該以服務對象作為懲罸對方的戰靶, 我不希望再看到這許多不能言喻的傷害繼續發生, 讓大家對人和世界都感到失望和不信任。

留言

  1. 圓圓,
    訂了去香港的日期,
    17th - 20th jan 2010.
    希望你能抽空見我呢.

    回覆刪除
  2. Steica,
    你發電郵給我啦,
    我告訴你我的電話,
    18th about 3pm, 我在金鐘附近。

    回覆刪除
  3. 圓圓,
    我來啦!我很喜歡妳,會一路追隨、支持妳哦…………
    我也開始BACKUP了…………不知道明天是否還看得到我的BLOG…………

    回覆刪除
  4. 折翼天使,
    傻孩子, 沒事的!
    多謝你!

    回覆刪除
  5. 圓圓,我們旁觀者不知道對與錯,難下真正的判斷。

    我所看見就是,妳和AMY BLOG版主都沒有作出太多明顯的雙互批評,只是小嫻的某些死忠Fans可能太激動,太護主心切,所以許多針對性的惡意中傷字眼便出現了。

    這對你和小嫻其實都不公平。因為妳們兩個由始至終都是最沈默的。外界對妳們的行動(例如不作聲=給你下台楷, 你搬blog又這些那樣)背後猜測都是胡說八道。

    還有啊!!雖然朱古力令人有戀愛的感覺
    也不能吃太多!!!影響的還有身體內層呢!!!

    You are always a cute panda in my heart^^

    回覆刪除
  6. 完全贊同suki的說法!cut blog事件實在不要得!沒對任何人作出交待,太過份了!

    回覆刪除
  7. Jenny,
    多謝你...I am still the cute cute panda!

    回覆刪除
  8. vava,
    的確..從沒有人出交待過!

    回覆刪除
  9. 圓圓,
    suki的留言:
    一針見血!!!!

    Chloe

    回覆刪除
  10. 圓圓,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不用擔心,加油呀!!

    回覆刪除
  11. Chloe,
    一位思路清晰的小姐。

    回覆刪除
  12. dearwater,
    我沒事, 只是希望回歸平靜日子。
    唔洗天天眼尾跳。

    回覆刪除
  13. 圓圓,
    眼不見為乾淨
    唔駛眼尾跳!!

    Chloe

    回覆刪除
  14. 做工时间悄悄过来看看你。。。。。。

    回覆刪除
  15. Chloe,
    說說笑咋 (^w^)
    那些所謂朋友, 還天天高唱我的名字, 哈哈!

    回覆刪除
  16. lingling,
    今天吃甚麼午飯啊?
    我好想吃魚頭米粉呀!

    回覆刪除
  17. 張小姐一句「沒有說話要說」
    完全沒有給我一句交待
    嚴重沒有尊重過我
    找我出氣
    我...非常氣憤,
    我給amyblog寄了不知多少電郵
    一概沒有回覆
    我可以怎樣?
    自己的心血和感情完全給她一句命令
    小編的手指頭只按一下delete
    就毁了我的全部
    沒有人權,這個香港文明社會還有這尊制的事情
    令人氣憤,可惜投訴無門
    怎麼辦????
    daidai的心傷得好透,現在有網民說了一點公道話
    安慰多了
    我也要謝謝給過我電話,電郵,msn,message的人
    你們的支持實是很欣慰
    我不知自己現在說什麼,心很亂
    死得不明不白,
    沒有天理!
    我信錯張小姐,枉我這十多年買她的作品
    她可能覺得她只損失一位讀者
    但我相信她損失的是大部份網份對她的信心和她自己的誠信
    我很多話想說,
    但會有人想知想聽嗎?
    心情仍未能平復
    很氣憤!!!!!!!!!!!!!!!!!!

    回覆刪除
  18. Daidai,
    Amyblog & 張小姐根本就理虧,
    所以不能給妳交代,
    只有啞口無言。

    Chloe

    回覆刪除
  19. 沒交待daidai被cut blog事件實在理虧!
    這不是信心與不信心的問題,在商業社會上是不公平的。連表面的解釋也沒有,作為一個開放平台,始終要交待一吓。

    回覆刪除
  20. 抱抱daidai!!!!!!!!

    “「沒有說話要說」”我也非常无法理解这样的态度!!

    回覆刪除
  21. 我这里有一档酸辣鱼头米粉,我很喜欢吃的呢。。。你喜欢的鱼头米粉是清淡的,还是带一点点酸辣的?

    回覆刪除
  22. 我午饭吃了鸡饭。。。。。。

    回覆刪除
  23. daidai,

    來抱抱~
    錫錫~

    回覆刪除
  24. 圓圓,

    當我昨天看到 suki的這個留言,
    我有很大衝動,
    想 全部 copy 去我家呀 ~
    好想讓 Amyblog裡的人看看.
    評評理.
    不過,當想到又要開始一場罵戰,
    又放棄了......

    不過,我會叫人來你家看的.

    回覆刪除
  25. daidai
    多想點快樂的事情 
    讓自己開心

    唔開心時 我會抱抱熊熊豬 
    祝福 ! 

    回覆刪除
  26. daidai

    實在高興你能說出你的憤怒和無奈。

    你是值得憤怒的, 也的確是給受傷了。

    我認為你可以追究你這個blog 的知識產權, 究竟這是你的財產, 還是那個平台的財產呢?

    可是, 如果你會在這裡寫blog, 請記住以下方法儲存及滙出你的網誌, 下次不要再失去自己的記憶好了, 搶奪別人的記憶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

    blogger 網誌的儲存方法:

    請登入你的戶口, 然後按資訊主頁-->設定-->基本-->頂上有一列滙出, 滙入, 刪除的按鈕, 選滙出, 你便會下載了一個xml 檔在你的主機內。

    這檔案有完整的文字內容, 但沒有照片。

    如你想搬到另一個blogger.com 的位置, 點選滙入這個xml 檔, 便可以還完整個blog.

    希望你以後懂得保護自己, 不要再受傷害。

    suki

    回覆刪除
  27. suki,

    是不是只可匯入文字,
    而不可以匯入圖片的呀 ?
    咁d 圖片點算呀 ??
    難道要 續張 咁save??

    回覆刪除
  28. 不會, 如果你滙入了另一個blogger 戶口, 可以連照片完全還原, 你可以試試。

    這年代的網絡世界, 是講求合作和包容, 沒有人會在網上劃地自限的, 那只會走向滅亡。

    suki

    回覆刪除
  29. kyoko,
    我有去amy睇你地架
    你放心丫
    不過不時常留言
    我唔想果班人見到我幸災樂禍!!!

    回覆刪除
  30. lingling,
    我愛吃的是好像奶一樣白的魚頭湯米粉, 唔辣的呀!

    回覆刪除
  31. 各位都舒發了自己的意見, 好感激Suki,
    果然局外人較清醒。

    回覆刪除
  32. 公道自在人心~~

    daidai 在這裡才見到妳的 footprint
    想妳喔..

    回覆刪除
  33. suki網友提供既 ’blogger 網誌的儲存方法 ’
    不論在那裡開blog 都甚為有用 

    謝謝 !  

    回覆刪除
  34. thanks suki sharing how to backup blog.

    回覆刪除
  35. @.@ 大家保重, 加油

    回覆刪除
  36. 我不知道如何把我的“家“储存起来

    回覆刪除
  37. 阿雪,
    試下suki的辦法吧, 我的已沒了!
    太遲知了...

    回覆刪除
  38. 当初还抱着一线希望,以为daidai的博客被删只是技术问题,唉~~

    回覆刪除
  39. 圆圆谢谢你分享这一篇,也谢谢suki给的提议。
    可是我去amy看了一下,哪里是只有汇入,而没有汇出这个设置的,看来大家要自己一篇一篇的备份了。

    reen,我本来也以为daidai的博被删只是技术问题....唉...

    回覆刪除
  40. Suki,

    但是,
    我在 amyblog的 三百幾篇文章,
    匯出唔到呀 ~
    你知不知道要如向才可匯入到 blogger.com呀 ?

    回覆刪除
  41. 她說得太公正了。
    事實上,dai dai的blog的確要一個解釋,而不是沉默的。
    flyaway

    回覆刪除
  42. 我试试看..好麻烦哦...为什么要这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