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海逸君綽 端午粽情 重質‧重情‧重量


下星期就是端午節了!又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日子!圓圓也試過了多種的粽子,各有各的精彩。寶物沉歸底,出差前嚐了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君綽軒的「頭抽六頭鮑魚裹蒸粽」、「黑松露松茸裹蒸粽」、「臻穀綠豆素粽」及「日本荳沙紫糯米粽」,有矜貴的,有健康的,有特別的,送禮夠體面。專登留了那「黑松露松茸裹蒸粽」給我哥哥和嫂嫂吃,二人均讚不絕口,媽媽則說「頭抽六頭鮑魚裹蒸粽」夠味又足料!

聽聞中菜部主廚是用了高品質的原隻六頭鮑魚、優質蛋王及冬菇,用料十足,口感紮實,粽香四溢,相信能擄獲饗客歡心。最特別的是那黑松露松茸裹蒸粽,是以名貴黑松露及松茸入饌,黑松露的香氣在蒸熱的過程中滿室散綻放。我家的印傭姐姐正值齋戒月,只可以一早一晚吃飯,我專登給她吃那「臻穀綠豆素粽」和「日本荳沙紫糯米粽」,她邊吃邊說好味。原來用料很是講究,是選用上乘北海道百合、淮山及銀杏,配上黃耳、愉耳及綠豆等適合素食者的材料,炮製出別有一番風味的臻穀綠豆素粽。至於日本荳沙紫米粽,特別採用日本十勝紅豆及泰國紫糯米,兩者尤其配合,甜而不膩,軟滑順口,是創意十足的有「營」粽子。

四種粽子獨特又矜貴,送禮自奉均可

「頭抽六頭鮑魚裹蒸粽」超大隻,好墜手

粽料多得很,要起碼三個人才吃得哂呀。

印傭姐姐非常欣賞「臻穀綠豆素粽」和「日本荳沙紫糯米粽」

「日本荳沙紫糯米粽」甜而不膩

是選用上乘北海道百合、淮山及銀杏,配上黃耳、愉耳及綠豆,適合素食人士

面對維海美景的君綽軒


酒店地址:香港北角油街23 (港鐵炮台山站A出口)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君綽軒 # harbourgrand #裹蒸粽 #綠豆素粽 #紫糯米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