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做和應該做的事

好朋友史提芬懂得看相度人,計紫微斗數;年前的一個夜晚,好友相聚,跟圓圓說:「不要再替他人作衣裳了!你這脾性,一就是做事太搏命得罪人不知,二就是被人擺上台,優哉悠哉不好嗎?你只要有得飛,在外便有貴人扶助。做個自由自在的自由人,去做你最喜歡的事,寫旅遊稿吧!」那時,圓圓並未把這番話放在心上,默默做、勤勤做,真的做到冇停手!每次都是辛辛苦苦做開荒牛,幫人搞雜誌、搞網站、幫報章諗新標題、新欄目,花盡心力搞創作,除了有實質金錢收益,這麼年來都得到不少的滿足感,不過,亦有曾發生過他所說的不快事…也都不是我最所想所愛的事。

自從幾年前幫「忽周」寫過近一年的專欄,又膽粗粗的幫「飲食男女」寫過旅遊稿,心就野性起來!學懂,原來用自己的眼睛角度,去看世界,遊戲人間,回來跟讀者分享是最的愜意的事情。老實說,自從開始不用花錢去旅行,當我的朋友說要去外地旅遊,叫我做嚮導,我都不願自己掏荷包去陪他們去玩;總覺得,好像是要要付款工作,哈哈!我…像是很無情的!但事實又真的感覺如此。


早陣子,又有朋友聚會,史提芬又跟我說:「你快啦!快上岸了!」雖不大明所指,但始終是件快樂事。祝願大家都快快上岸,得享天年。

收到L’OCCITANE 聖誕限量系列的gift set,好開心滿足。
 







順便提下大家,L’OCCITANE搞"Moments in Africa"香皂套裝義賣,全數收益將撥捐國際奥比斯。
(香皂以工平的交易方式於非洲布基納法索製造。
藉此希望能幫助當地人民帶來工作機會及新技能,同時支持視障人士獲得更多資源及援助。)



Moments in Africa 香皂套裝 HK$90 / 3x75g


以非洲的生活習俗作為靈感,與大家分享當地有趣的風俗文化,套裝備有香橙、檸檬草及尤加利3種精華油的香味,分別代表樂天的小孩、辛勤工作的婦女及喜慶的婚禮,別有心思。

100%純植物起泡配方,糅合72%高濃度乳木果油,遵循傳統馬賽香皂的製法,有效溫和潔淨肌膚,而不會令皮膚乾燥,俱柔膚及護膚功效。

留言

  1. 果醬,
    咁早呀!病好了沒有?

    回覆刪除
  2. L’OCCITANE 聖誕set 好豐富,
    收到一定好開心....^^

    圓圓....加油呀....
    流住鼻水既果醬都支持你.....^^

    回覆刪除
  3. 食左藥昏死左一晚,
    已經好左好多喇...^^

    回覆刪除
  4. 多謝你呀!果醬你要保重呀!

    回覆刪除
  5. gift set好吸引,收到一定好開心!
    圓爸的事安排成點?
    你朋友好似暗示你少D搞其他事喎!你的新搞作又怎樣,進展順利麼?

    回覆刪除
  6. 我也想快快上岸,大家一起加油吧.

    玲伶

    回覆刪除
  7. 愛媽,
    我朋友係叫我唔好咁搏命去幫人,
    為他人作嫁衣裳..
    要為自己做多點的事啊..

    回覆刪除
  8. WAAAAAAAAAAAAAAA..............
    聖誕GIFT SET好靚呀!!!!!!!
    包裝真的超美~~
    圓圓!做你喜歡做的事吧!支持支持!
    今天有公關請我去玩了~
    都是謝謝你的推薦
    發掘我的興趣
    嘻嘻~
    加油!

    回覆刪除
  9. daidai,
    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做..一定有人會欣賞的.
    beauty blogger的名, 不是自己稱呼的,
    是要別人認同的...共勉之。

    回覆刪除
  10. 愛媽,
    圓爸的事..
    我找到唯一一間住得人的護老院.
    一切都係要錢!

    回覆刪除
  11. 香港的老人..沒有家人照顧...的確沒有尊嚴..好可憐,
    這星期..我去為圓爸找護老院.
    看所謂甲一甲二的那些政府買位的院社,
    只有四尺高的板間開, 四個人住的位置, 比板間房更不堪!
    全院黑漆漆, 嗅尿味, 好像在等死的!
    那些一個月收萬三元的, 屬甲一級,
    竟然要男女同用同一個浴室, 簡直荒謬!
    我最後在界限街找到了一間叫「頤和園」的護老院,
    環境尚恬靜光猛..都方便我和姊兄們去探望他..
    那些老人家樣子都很精靈的, 打下麻雀, 做下運動,
    好主動和姑娘打招呼,
    不過..政府買位的位子沒了!只有比私位錢..加加埋埋都要近九千元..
    只希望圓爸在最後這段人生可以活得安寧快樂.

    回覆刪除
  12. 我上一次去九龍塘的護老院唱歌,住大房都要9千大元!
    我哋要儲定錢養老才行......仲要健康D啊!
    無錢唔病得。

    回覆刪除
  13. 對我來說,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用為錢擔心就等如快上岸了!
    你離"快上岸"...應該不遠已,因為可以做著自己開心的事!
    十分羨慕!

    回覆刪除
  14. 越來越喜歡L’OCCITANE呢個品牌!做生意之餘,也貢獻社會,做善事!

    回覆刪除
  15. 愛媽,
    我都好怕..老冇所依呀!

    回覆刪除
  16. vava,
    我跟你一樣..好好的企業良心!

    回覆刪除
  17. 聽到這句: "你快啦!快上岸了!" 真是從心裏笶出來,替妳高興...

    香港的老人問題真是很難搞,再過30年,老人比例1:4, 就算有錢都未必有足夠人手去照顧老人,但我一向樂天,到時再算....(因現在擔心也擔心不來,只能好好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
  18. 做自己喜欢的事,
    当个优哉闲哉的自由人,
    真的很令人羡慕!

    回覆刪除
  19. Anna,
    係就好啦!
    今晚我會早點睡, 發個好夢...
    唉!我都好想唔諗, 本來我都想堅持自己照顧他,
    但自從上次我扶他扭親手,
    就知道自己能力有限, 需要專業人士幫,
    自己的有心無力..
    如今圓爸真的需要住了, 才有迫在眉睫, 身同感受的感覺。

    回覆刪除
  20. 若隐若现,
    如若真的無憂便好了!

    回覆刪除
  21.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做愛做和應該做的事」留下新意見:

    「不寫網誌,
    不只顧自己周圍飛,
    找一份有穩定收入、安穩的工作,
    不就有多些錢請工人,有多點時間照顧屋企人嗎?
    藉口多多....最憎啲後生放阿爸阿媽到安老院.... 」

    本人回應:
    大家緊記, 有錢請工人, 唔代表工人懂得照顧有病又不良如行的老人, 有一天我老了, 我都希望同一班老人家在護老院娛養天年!

    試問有幾多個工人, 你離開了家, 返了工作崗位而會在家照顧得你的爸媽妥妥當當, 懂得幫長期睡床的給予最週詳的照療, 比末期病患者合適的看護, 匿名的, 你少來卑鄙狗吠。

    回覆刪除
  22. 你再三番四次來, 只顯得你的可悲可鄙.

    回覆刪除
  23. 有種的告訴大家你是那位傳媒, 沒種的給我收聲。

    回覆刪除
  24. 老人家邊個想住老人院?(我知..你!!)
    有邊個地方舒服得過屋企?
    工人梗係要訓練過先啦,你估工人天生乜都識架?當然,工人都有分好壞,我唔會好似你咁一竹篙打一船人。
    老人院仲衰呀!

    你用係度寫垃圾的時間等於可以煮餐好飯比老豆添啦,啱唔啱先
    最憎自私的子女.

    仲有,我唔知你話甚麼我是傳媒,你理得我係邊個呀,我都唔理你係乜水(你話你係beauty blogger?唔係化?!),只覺得你只顧個人風流快活風花說月,忍唔住要出下聲者!
    你咁面皮薄唔話得,咁就咪鬼比人留竟見啦....扮大方
    你要我讚你靚讚你好人...哈哈哈....你係乜水?

    回覆刪除
  25. 我一向都對人都寬宏大量,但是這個匿名人,真的好像神經失常.....

    圓圓請不要理會這些人... (自己用心照顧父母,便心安理得,那些幼稚的人以為照顧有病家人只是煮餐飯這樣簡單嗎?? 真低能!!)

    回覆刪除
  26. Anna,
    哈哈!這些怎稱得上是「人」呀!
    人生無聊頂透才來吠,因為沒處發洩!
    哈哈!它還算我的讀者啊!每一篇都那麼仔細看,
    連人家的留言都關顧呢!

    回覆刪除
  27. 对于一些留言,
    我们可以视而不见,
    听而不闻,
    唱独角戏的人没有得到观众的回应,
    觉得无趣,
    以后就不来唱戏了!

    回覆刪除
  28. 匿名的人,
    你真可憐啊! 這麼的寂寞, 連這些文章也一看再看,
    想必你無親無故,無家人,無朋友,太空閒,
    妒忌圓圓多朋友, 才會口出惡言,
    願神化解你憎恨的心並保佑你快些認識多些新朋友.

    回覆刪除
  29. 圓圚,
    妳有一顆開朗的人,不必為小事介懷,
    所謂相由心生, 唔開心既人會唔靚o架!

    回覆刪除
  30. L’OCCITANE這個品牌有企業良心,直得支持!

    回覆刪除
  31. 如此這般有社會責任的品牌 
    一定要支持
    這個肥皂真有意思 

    回覆刪除
  32. 这个匿名人,真的很多管闲事! 人家的事到底是管她什么事?
    真奇怪!

    LING

    回覆刪除
  33. 我也觉得若隐若现说得很对.

    LING

    回覆刪除
  34. 圓圓
    能做自己愛做的事已十分幸福
    加上每個人對"上岸"的定義都不一樣
    只要身體健康,每日過得快快樂樂就夠了

    回覆刪除
  35. [Frozen Angel..咁撟..我上年係London Zara買架!]
    我都系上年买的,US$130的时候不舍得,然后竟然减价$90,唔洗考虑…… 不过半年过后,竟然跌到$60,总有我既size,昏
    哈哈~

    回覆刪除
  36. Frozen Angel,
    我買時是新貨, 還是英磅呀!嗚!

    回覆刪除
  37. OOO.....
    冇上黎幾日,
    又有無聊人來嘈啦~

    圓圓,
    呢個無聊人,
    唔抵得你就黎上岸,
    又來興風作浪.

    我奶奶話,
    香港愈來愈多呢 d 受唔住壓力,
    四維去搵地方發洩的人,
    所以而家香港地好多癡線+變態佬(女),
    小心小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