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小魚陪我食好西

自從近年遊人越來越多,我也再沒有進入海洋公園了!其實這個一向以保育為大原則的主題公園,係我一向喜歡到的地方。上星期的一個夜晚,再一次踏進去,夜涼如水,恬靜的感覺真是想像不到;原來過了黃昏,遊人散去已後,亮起了燈的公園更是美極了!今次是應邀到「海龍王餐廳」嚐我喜愛的米芝蓮大廚陳國強師傅,他在這個秋季以日本風情為主題的「陳國強師傅晚市嚐味菜單」,師傅結合川、魯、粵及淮揚中國菜四大菜系的精髓,用上由日本   JA 全農提供的優質時令食材,弄出六道讓客人暖胃又滋補的菜式,圓圓從前試過陳師傅手勢,當然對他有信心!
陳國強師傅更帶領「海龍王餐廳」主廚顏奕新,一起把中國著名四方菜發楊光大。顏奕新師傅上月底參加了在瀋陽舉行的中餐界嘅頂級比賽「魯花杯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顏師傅跟160位來至世界各地的專業廚師比拼,最後奪得專業組的中餐熱菜銀獎
面向這超過13米闊的巨型魚缸,一條又一條的斧頭鯊、巨形魔鬼魚、蘇眉好像是發現有人來了,都輪流的游過來八卦一下,不要說小孩子會看見興奮,我是個大人都滿心歡喜。對我這個住在九龍東的人來說,以前覺得海洋公園實在太遠,沒有一個理由令我山長水遠的入去吃一餐飯。現在有了港島南線,由金鐘轉車,大概十來分鐘就到公園了!我這個大鄉里還以為入去好大陣象呢!

吃完這一餐有幾千條魚做陪客的一頓晚飯,真係估佢唔到,無論食材或是大廚功架屬一級的,聽到價錢嚇了一跳,只是$628一位,再加一,相信而家在市區一般好一點的食肆,普通一個菜都要近二百元,如果帶親朋好友來吃晚市來幫襯「海龍王餐廳」,下午6:30pm 後唔使比入場費就可以免費進入海洋公園食好東西了!
六道菜先吃冷盤「夢,醉海洋(花雕清酒浸鮑魚)」,原隻澳洲鮑魚,以花雕、清酒、梅酒及威士忌浸泡,兼以魚子醬、日本雞冠草、昆布,和沖繩的海葡萄作配,望著個魚缸,似身在海洋之中。
我愛中菜其中一個原因是喜吃燉湯,對身體內外均有裨益。第二道菜是最啱秋冬滋補的「瑪卡燉海參湯」,以熊本白豚肉,配上加拿大海參、瑪卡、蟲草花等加入雞湯慢火清燉八小時。瑪卡被稱為秘魯人參,有抗疲勞、平衡荷爾蒙,預防前列腺增生、緩解更年期不適等功效,最適合我這個中女飲用。
到我最愛的「松茸桃豚肉蒸水蛋」,聽陳師傅講到那肉餅是以桃豚肉及松茸混合剁成,先蒸肉餅,把肉汁勻和頂級日本廣島雞蛋,再以低溫慢蒸,蒸好後加小小特製醬油,又滑又香,肉餅軟腍,我超快就把水蛋滑下口裡去,再來一個我都無任歡迎。
主菜是矜貴日本和牛料理的「慢煮黑醋和牛肋肉配玉子包」,師傅中西合璧,意大利黑醋配上鎮江醋慢煮,只是那和牛就性價比高。那個配菜日式雜菌腐皮玉子包連宮崎蕃薯,味道清新可喜,好味得無話可說
到了飽肚暖胃的「臘味糯米飯拼紅燒桃豚腩」,小蒸籠份量剛好。
「雪蓮子燉日本南水梨」
日本南水梨以小圓粒造型,和蓮子清燉,完滿了我的胃。(當造期至11月尾的日本南水梨,在今個12月會改為使用鳥取縣的愛岩梨,不同口感,但同樣甜度豐盛。)

海龍王餐廳
地址黃竹坑海洋公園夢幻水都海洋奇觀
電話:39232323

留意晚市來,只須在海洋公園入口位處左邊的海龍王餐廳預訂登記處,跟隨職員引領進入餐廳就可以了。如果駕車前來,只需事前致電預約,便可使用免費泊車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