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貴賓式禮待的法式午餐

喜歡法菜,尤其喜歡其優雅,是因為自己在年輕還在廣告創作範疇時,工作關係,一個人一年要去巴黎幾次,那時沒心情也沒時間真正享受和認識當地美食,只由得客戶帶著到處走,回港就和好友作去吃最好的,如今作為一個小小旅遊作者,有幸時常能周圍遊,嚐得多好東西,亦對不同地方的食物菜式增進了知識。是日有幸在90年代尾經常光顧的頂級法國餐廳   Petrus 應邀吃午飯,再見主廚   Ricardo Chaneton,這位曾在法國米芝蓮   星   Mirazur 餐廳工作的年輕人,菜式扎實,擺盤美得像藝術品,這都是有創作思維用心的廚子的製成品;加上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龐大後盾,在世界各地都有新鮮食材能供大廚菜式創研。今次除了再一次欣賞   Ricardo 的手藝,Petrus 更聘請了來自知名法國餐廳   Caprice 的   Roy Cheng,帶來出色的甜點,為豐盛的一餐畫上完滿的句號!五粒星高級酒店都是   HK$618 四道菜,想像一下在酒店   56 樓無敵海景,跟親人、好朋友享受味覺與視覺,貼心的服侍,人生還有甚麼可投訴?


首個前菜是Red Prawn Tartare紅蝦橫切倍添質感,配牛油果鮮檸醬汁,好醒胃。

跟著的是Poached Egg,以溫酒配合香菇打成醬汁,濃濃的覆蓋著溫泉蛋,上面灑上豰扑扑脆辣肉腸碎,我小心翼翼一匙羹滑落口裡去,沒甚麼比得上這個感覺。

友人吃素,只是那蕃茄片加香草,都美味到飛起!

主菜Crispy Auvergne Pork Belly脆皮豬腩肉入口軟綿不膩。

輕食可選Pan seared meagre香煎地中海大黃魚配茄子、馬德拉斯咖哩及魚子醬。

甜品White Peach Éclair白桃配上輕盈的泡芙,是甜品師給我這幾位女生體貼之作。

餐桌上的擺設好優雅。

侍酒師幫客人配合菜式,專業又細心,加 $88可享用推介佳釀1杯。

星級主廚Ricardo Chaneton,說很愛在這裡工作,期待快快見面,嚐他的一流手藝。

地址: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56
電話:(852) 2820 8590
營業時間:
午餐: 中午12時至下午3時(最後點餐時間下午2時半)
晚餐: 晚上6時半至晚上11時(最後點餐時間晚上10時半


#islandshangrila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 #Petrus #珀翠餐廳   #RicardoChaneton #RoyChe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