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套房嚐窩心暖胃的盛宴〔冬日嚐心細味饗宴〕


終於,過了中秋炎夏,一早一晚秋意濃,體感不再汗流浹背感舒服,但過低的濕度,於是喉乾甚至舌燥;自己在家就開始會煲下滋補湯水,出外飲宴酬酢就會看到菜牌滿是花膠、鮑魚等在冬日幫助增進自身抗病能力,滋潤心肺的粵式佳餚。要吃這樣窩心暖胃的的菜色不難,但在酒店的總統套房品嚐就更加把聚會層面進升至另一境界,圓圓都是第一次在香港的香港沙田萬怡酒店,嚐了一餐由總廚譚師傅主理的盛宴。此為〔冬日嚐心細味饗宴〕,在今個紅葉飄飄的秋天,迎來冬季的時候,以矜貴食材,為我們這些食慣好西的嘴刁的客人,用心製作窩心暖胃的晚宴。

甫進位處 30 樓的總統套房,寬趟的長形設計,一望無際的吐露港及城門河景,感覺雅緻,不是那些金堆玉砌的奢華,而是不俗氣的當代設計裝潢!整個連客廳、洗手間、露台,全間 1,600 呎面積,飯廳大圓檯可以坐 16 位客人,有整 team hotel expert 服侍,貴賓的感覺特別良好,call 齊親朋好友聚會,請客都一定夠體面!

在總統套房欣賞大廚堂煮 20 頭南非吉品乾鮑魚,請客自奉都好有氣派啊

面積1,600 的總統套房

先來酒香三弄作頭盤:
桂花陳酒燉牛肉頰+花雕杞子醉雞+清酒鹵香螺片
三樣以酒烹調的前菜,吃和聞到酒味,但完全沒有酒的霸道。

20 頭南非吉品乾鮑魚(總廚譚師傅說鮑魚是以火腿、老雞及排骨炆煮)質感豐厚。


除了飽魚,我最欣賞的就是氣鍋佛跳牆,以熬製六個鐘頭的上湯雞件及金華火腿)做湯底,超厚大大件花膠,稔身的海參、鮮鮑魚、乾瑤柱及原隻花菇為材料,燉足五個鐘,最後放進小巧迷你版氣鍋上檯,未飲都覺得好滋補呀!

另外,以超大老虎蝦,配上蒸蛋白及甘香的蟹皇汁的艶陽映照海龍皇,好好味啊!蝦身彈牙,烹調時間剛剛好,差點連碟都想舔個乾淨呢!

金湯雪燕竹笙卷就盡顯大廚手功菜功架,竹笙捲著晶瑩剔透的拉絲雪燕,配上西式香草南瓜汁,食完覺得樣子都靚咗,之後以炒香的鐵觀音、水仙茶葉茶煙燻的脆皮雞,放在面前未吃經已聞到茶香撲鼻了!配上輕食雞米脆筒,唔會太頂胃。

不過叫得做〔冬日嚐心細味饗宴〕,當然要食完暖笠笠,以小瓦𦉘盛載臘味煲仔飯,剛好完滿。

一餐飯怎能沒有甜點呢?傳統的蓮蓉西米布甸薏米腰果露,暖胃又精致。

香港沙田萬怡酒店總廚譚師傅精心配套的〔冬日嚐心細味饗宴〕,意頭好的八道菜,盛惠每位HK$1,198

香港沙田萬怡酒店〔冬日嚐心細味饗宴〕
查詢電話: +852 3940 8819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安平街130(港鐵石門站 C 出口) 備註:此菜單適用於最少六位起,設最低消費,價目另設加一服務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