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郵輪〉帶我在這十年來環遊世界


從 2008 年起,郵輪成為了我遊覽這個世界的其中一個重要方式,由於圓圓是個自由撰稿的旅遊作者,可以不受工作時間限制,旅遊稿一定要有獨特性,於是地方最好盡量去得遠,長途長日子更合適我,我初期的稿件會放在「瑪利嘉兒」、「味道」、「大日子」、「新婚通信」,甚至「ELLE」等女性書,(如今由蘋果、明報到信報),可能排版精美,我的第一個郵輪旅程(Venice to Athens)就由〈水晶尚寧號Crystal Serenity帶我出發,多得各方各面的總編、編輯們給我版面coverage位置,加上其他 sea cruise, river cruise 品牌,圓圓經已經歷三十多次郵輪及河船旅程,我亦越來越享受這旅遊方式,那天整理外置硬盤,尋回從前出版過的郵輪稿,那些精彩的人、地、事,回味不已。

上星期四、五、六,這艘帶我環遊世界的〈水晶尚寧號Crystal Serenity),一年一度由其world cruise的行程引領到我家香港來,圓圓上午帶幾位從上年夏天一起參加「挪威北角之旅」的美國船友去飲茶吃點心,下午就上了我的最愛郵輪〈水晶尚寧號〉過了一個夜晚,今次上船,雖然不同以往,只是逗留一晚,但意義重大,是一次reunion。我曾經跟 Crystal Serenity 遊地中海、北非、北歐、北角這郵輪帶圓圓開了眼界,豐富了人生,真希望可以再跟他們出海上路,去看這個世界。


                      上年夏天坐〈水晶合韻號〉到挪威北角。

曾經在〈大日子〉雜誌出版的地中海之旅。

住宿方面,圓圓每次去歐洲都是住Penthouse with Verandah,房間都是有個大露台,浴室有按摩模式,有衣帽間,有三座位真皮梳化,總面積有403平方英尺大,長途旅程有足夠的空間,這才是真正的豪華郵輪旅程。
當時我的房間有403平方英尺大。

出入郵輪要帶著的身份卡。

同Hotel Director和F&B Manager吃日本餐廳Silk Road。

今次最開心的是碰到從前serve圓圓的Lido的菲律賓侍應,Dinning Room餐飲部領班,Bistro咖啡室的高級侍應,他們都記得小妹呢!圓圓最佩服他們的記憶力,而每次到Lido食早餐,他們都會好像會解讀你的心思,知道你想或需要甚麼,非常體貼!今次過夜的晚上,再一次嚐Silk RoadNOBU日本菜,尤其是那小妹極力推介的鐵茶壺盛的舞茸菇湯,清香菇味濃,真是很興奮呀!

極力推介的NOBU名菜。

當時跟新相識的意大利夫婦吃意大利餐廳 Prego。

到北歐當然要去找皇帝蟹。

同雪橇犬行山。

體驗原居民薩米人帳幕,和馴鹿近距離接觸。

我的美麗管家小姐。

最享受每天下午去Palm Court飲tea。

船上的Broadway Show演員。

大小合適又hea的swimming pool deck。

圓圓在香港電台第一台的「旅遊樂園」分享那趟為期三星期的「挪威北角之旅」:

#travel #travelphotography #travellife #traveljournalist #europetravel #traveleurope #travelblog #travelblogger #flyaway  #旅遊  # #旅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