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悅軒》阿拉斯加蟹「帝王蟹宴」


蟹,不說不知,原來有其食益,雖性寒,但具有通經絡、清熱、舒筋益氣、健胃消食等功效,含有大量蛋白質及鈣、鋅,鐵、其中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最高,這2種維生素可以保護粘膜上皮組織,軟化血管和抗衰老。蟹,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達56.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能起到預防腫瘤、抗癌的功效,相信許多人都不知其益處,常給人濕毒之感,其實只要不與柿子同吃,基本是利多於弊。

早前得知尖沙嘴的《凱悅軒》主廚盧貴溪師傅,以阿拉斯加帝王蟹做主題,在這個春天(34月份)呈獻「帝王蟹宴」,以不同的配料及變化多端的中式烹調方法,將龐大的阿拉斯加蟹的精華呈獻給食客。

上星期有幸得嘗「帝王蟹宴」,跟好友們聚首一檯,先吃外脆內軟的煙韌脆煎阿拉斯加蟹肉眉豆茶果,再來輕煙圍繞賣相一流的酒香杞子凍阿拉斯加蟹腳用糯米酒浸過蟹肉後配上杞子調味,簡單的味道突顯蟹肉的鮮甜,清新可喜。好友們最欣賞那用砵仔焗製的香焗肉碎阿拉斯加蟹砵,以蟹膏及肉碎同煮,最後淋上龍蝦油,極富家鄉風味。最精彩莫過如盧師傅大膽以四川風味的辣弄水煮阿拉斯加蟹,像避風塘式弄椒鹽阿拉斯加蟹,惹味又不失帝王蟹之鮮味,至於爽口的桂花炒瑤柱粉絲阿拉斯加蟹肉達到香、爽、滑等質感,愛蟹的圓圓捧腹而回
酒香杞子凍阿拉斯加蟹腳 $198

先吃 脆煎阿拉斯加蟹肉眉豆茶果 $198

這個用夏威夷木瓜盛載的燉湯是必吃招牌菜,底湯熬足八小時,其後盛入木瓜再燉半小時,木瓜綿而軟。飲鮮甜的湯,邊吃蟹肉、竹笙、肉粒等材料,再輕括木瓜肉,香氣在口中游走,極力推介。
四寶燉萬壽果 每位$228

桂花炒瑤柱粉絲阿拉斯加蟹肉 $348

香焗肉碎阿拉斯加蟹砵 $168

椒鹽阿拉斯加蟹 $480

不肥不膩的 水煮阿拉斯加蟹 $480

師傅將三款港式甜品,菠蘿包、流沙奶黃湯丸、蛋撻,融合,上下鬆脆,中間煙靭。
酥皮流沙盞 $40

自家鮮磨蛋白杏仁茶 杏仁香而蛋白嫩

以上價目以港幣計算並須附加10%服務費

中菜主廚盧貴溪師傅手藝非凡

餐廳糅合了現代藝術及傳統茶館的精粹,和煦的日光穿透落地玻璃窗,令室內環境開揚光猛。凱悅軒設有兩間貴賓廳,分別可容納   8人及12人,前者更配備私人吧檯;客人亦可選擇於主廳進膳。

凱悅軒經典菜式,圓圓特別推介招牌菜金牌蜜汁叉燒四寶燉萬壽果,其他佳餚如茉莉花茶燻雞乾逼粉絲龍蝦金蒜籠仔糯米蒸蝦球等亦不遑多讓,色香味俱全。此外,盧師傅亦選用新鮮食材炮製多款時令佳餚,以供客人品嚐。無論是清新怡人的夏日菜式,還是豐盛暖胃的冬日美饌,盧師傅都能將多元化的粵菜精髓發揮得淋漓盡致。甜品方面,特別推介有一次過將香港地道特色美食呈現食客眼前的酥皮流沙盞,至於茶粿則口感煙韌,以紅豆蓉為餡料,甜味適中;另有自家鮮磨蛋白杏仁茶,滋潤養顏,四季皆宜。

另一推介為師傅巧製點心,款式多樣,賣相及食味俱佳。客人亦可以選擇凱悅軒每日供應的點心午市套餐。至於茗茶方面,
品嚐中式佳餚,絶不能缺少香茗。透過傳統沏茶方法,加上上等茶葉,沖泡的每杯茶均芳香甘醇

營業時間
午餐:
星期一至五:上午1130分至下午2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1時至下午230
晚餐:
下午630分至晚上1030
地址: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
訂座請致電+852 3721 7788或透過酒店網頁預訂。

Facebook 專頁:
Instagram 專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