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悅軒呈獻本地農莊特產風味菜

要吃傳統手功菜非凱悅軒不可

圓圓兒時每逢暑假就去元朗探姨母,她一家都是農夫,有稻田、菜田,兼養雞養豬,那時一入去就住足一個月,天天都食新鮮蔬果,吃生猛走地雞,好幸福㗎!最近,凱悅軒嘅黃皓勤師傅為了讓客人得嚐本地農夫辛勤耕作,特意呈獻【本地農莊特產風味菜】,以本土農作物,如涼瓜、秋葵、淮山、花生苗,及港產泰安雞、黑毛豬等家禽生畜,設計一系列的農莊特產風味菜,夏日嚐有益清新的農產品,健康兼有益腸胃。

黃金淮山條

坐下先來一道黃金淮山條,爽口的本地淮山,沾上了厚厚的鹹蛋黃醬,再用牛油炸過,甘香酥脆,咸香味濃。

黃湯蝦籽扎蹄釀關東遼參

再來一道黃湯蝦籽扎蹄釀關東遼參,黃師傅手工非凡,以養生的遼參,用蝦籽扎蹄做欿,由內至外炸得脆扑扑,口感一流。配上以雞、鴨、豬肉、豬手及豬骨熬成的黃湯,味道多層次,用心之作。

側耳菇秋葵炒蟶子皇

平時最愛小炒,師傅把有機秋葵、側耳菇做基本,加入鮮嫩的蟶子炒埋一碟,側耳菇秋葵炒蟶子皇啖啖蟶子,煙韌爽口,沒有一般的加豉椒炒霸道,簡單調味食出鮮味。

欖菜花生苗炒本地黑毛豬

要食肉就來一碟欖菜花生苗炒本地黑毛豬,以本地有機花生苗,爽脆鮮嫩,配上欖菜調味,主角是本地黑毛豬梅頭肉,口感嫩滑,菜香撲鼻,我一著一著夾入口中,食到唔停得口。

香鮮百合紫淮山鴛鴦雞

師傅出名手功菜,這一道椰香鮮百合紫淮山鴛鴦雞,用竹絲雞湯、椰青水、椰漿及紅棗的蛋白蒸熟墊底,上層則放上泰安雞件、鮮百合、紫淮山粒、毛豆,這道菜放上檯便聞到椰香四溢,蛋百嫩滑,清新滋補。

陳年花雕龍蝦伴粉皮

最後,重頭戲來了,嗜食海鮮的我,得嚐時令陳年花雕龍蝦伴粉皮,取採約重半公斤的新貴西澳龍蝦,以15年花雕及鴨蛋黃調味,特出之處,在於用粉皮代替一般伊麵,在夏天吃不膩不泄,粉皮索盡花雕美味,酒香精華盡在於此,吃得我陶醉於其中。

酥皮流沙盞

最完美當然要吃招牌甜品酥皮流沙盞,小小的菠蘿包皮蓋著流心奶皇炸湯丸,加上曲奇撻底,一口一個,好滿足啊!


本地農莊特產風味菜(供應期由即日至2022年7 月15日)

凱悅軒 地址: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訂座︰ https://bit.ly/3k771P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