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 18 呈獻傳統創意新口味

「道滘煎釀原條鯪魚」,要花好多功夫弄成。

疫情放緩,開放八人檯,最合多人嚐中菜,趁夏季出新菜單,往沙田18 試菜,慶幸有主廚何振雄師傅坐鎮,擅長運用醃醬的何師傅,今季繼續帶來新創意,把醃菜帶到另一個層次。前菜「黃椒醃菜拌鮑魚」($245)的味道酸香醒胃,酸酸的味道配合爽脆的大白菜,連鮑魚加入泰國黃椒、紅蘿蔔、辣椒油、醋、鹽、蒜等醃至少 12 小時,咬落口扑扑脆,解膩消滯。沙田 18 點心一向出色,先叫兩個點心,以鮮蝦變奏的「竹笙珊瑚鮮蝦斑肉餃」 ($70)及類似粵式腸粉的「蘿蔔瑤柱脆卷 」($70),兩款均以傳統風味變調,食出新意。

黃椒醃菜拌鮑魚($245)

竹笙珊瑚鮮蝦斑肉餃 ($70)

蘿蔔瑤柱脆卷 ($70)

主菜來個「野山椒香茅生啫白鱔」( $288),選以當造的台灣白鱔,一片片用與自家製野山椒醬及蒜頭拌匀;瓦煲放入香茅爆香後, 鋪上白鱔蓋好鍋蓋焗 5 分鐘至熟透,肥美的魚肉微辣之中帶點香茅東南亞風味,越食越惹味。

如今越難食到手功菜,東莞製法的「道滘煎釀原條鯪魚」($318),師傅先把鯪魚起肉留皮,魚肉混入臘味及原粒花生再釀回魚皮中,與加入豆豉、薑片等特製醬汁煎燜後切件,每啖咬下去都感到豐盛,材料多多,口感煙韌彈牙,非常欣賞師傅的用心製作。

再來一道酒香撲鼻的「黃酒炒鮮雞」 ($298),雞件嫩滑,一件件密密吃,食過不停。然後加碟「鹹魚帶子薑米炒飯 ( $275 ),鹹香惹味飽肚必選。

野山椒香茅生啫白鱔 ( $288 )

道滘煎釀原條鯪魚 ( $318 )

黃酒炒鮮雞 ( $298 )

鹹魚帶子薑米炒飯 ( $275 )

記得沙田 18 這裡還有最吸引我的甜點,今季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把鬼佬芝士跟真正芝士混合在一起,弄成「腐乳芝士泡芙」( $68/4 件) ,裡面餡料加入了中式腐乳及西式的忌廉芝士,滑滑的內餡香夾濃,真係食極都唔夠啊!加了水果嘅「涼果芝士卷」 ($68/4件),兼且有好似食緊 Tiramisu 嘅「紅棗梅子意式芝士蛋糕」 ($68),最後來一球「杏汁雪耳木瓜雪糕」 ($45/球),清甜可口,為炎炎夏日帶來甜美。

腐乳芝士泡芙 ( $68/4 件 )

涼果芝士卷 ( $68/4件 )

杏汁雪耳木瓜雪糕 ( $45/球 )

紅棗梅子意式芝士蛋糕 ( $68 )

沙田 18 營業時間: 

午餐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11 時 30 分 至 下午 3 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 10 時 30 分 至 下午 3 時 

晚餐 

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 5 時 30 分至晚上 10 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首輪用餐,下午 5 時 30 分至晚上 7 時 30 分 

次輪用餐,晚上 7 時 45 分至晚上 10 時 

訂座:3723 7932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 18 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4 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