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星級大廚引路搵食手記 Follow six-star chefs to find delicious food

Head Chef Rudi哥哥一早便跟大家上駁船到魚市場去。
到達了西西里島陶爾米納〈Taormina〉, 大伙兒浩浩蕩蕩操往魚市場。

圓圓之所以在短短五個月內再上Silver Whisper郵輪, 就是為了這個…「地中海滋味Discover the flavours of the Mediterranean」, 一看到這個題目, 口水也流出來, Silversea給我的印象是著重Fine Dining, 水準一向達六星級, 因為船屬中型, 品質更容易控制, 而今次航行的路線是意大利和法國南部, 同一艘船有五位六星級大廚Rudi Scholdis、David Bilsland、Richard Weichbold、Alberto Colombo、Alex Hekimov連著名葡萄酒顧問Lyn Farmer坐陣, 少有兼少見...

作為海上廚藝學院L'École des Chefs的導師及課程主任,
David很細心地給我們介紹不同的魚類和配搭, 知識增進不少啊!

在八天七夜的旅程中, 整個food programme包括跟大廚們到西西里島陶爾米納〈Taormina〉魚市場買海鮮, 到巴勒莫〈Palermo〉包羅萬有的街市買蔬果配料, 在船上即席把當天新鮮買回來的材料烹調, 讓船上的乘客可以熱辣辣的即場試食, 由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倫敦分校擔任廚藝導師的David Bilsland示範兼教導烹調竅門, 如何在廚房裡好好運用刀工等等, 都是平時我們難以得到的經驗, 今趟一次過由幾位大廚引路, 圓圓就算天天早起跟大隊出外, 早餐趕不及吃 (吃了一條香蕉就衝出去了!) 都要跟著他們, 因為我要為我的老總寫一篇頂好的美食之旅文章, 也要從中趁機偷師啊!

本來在發泡膠箱的八爪魚,
在David手上迅間成了海鮮沙律 (先熬成湯, 湯可作其他佳餚作調味)。
多魚子兼厚肉的小魚, 肥美無骨, 可口勁了!
大家都圍著大廚近距離觀看, Chef David 在一小時內烹調了8個, 好利害!
他一烹調好, 大家都立即搶著試, 實在太好味了!
 
 
著名葡萄酒顧問Lyn Farmer為大家教導大家用不同的酒配不同的菜式。
 
第三天, 我們到了西西里島巴勒莫〈Palermo〉的有名街市,
  
哈哈!聽聞是黑手黨的活躍地來!
 
 
看, Chef David 和意大利總廚Alberto (也是我們的翻譯啊),
指手畫腳的給大家講解一會需要的食材。
 
 好了!付錢, 走人!
 
紅噹噹的吞拿魚扒!
給大廚處理後, 成為裡面還有粉紅肉色的美味魚扒!
在市場不大起眼的細細粒迷你士多啤梨,
 
在醋和糖底下成了清新可口的生果沙律。
 
Chef David 把魚膠釀進了黃花裡再炸, 爽脆香口。
 
在市場躺著的BB shark,
 
 
給他變成了美味極了的魚湯!
 
Chef Alexander 和Chef Steve在現場二百多位乘客面前比拼廚藝。
 
 
 
評判是幾位客人, 大家都很認真地試味啊!
 
 給星級大廚教用刀, 是圓圓夢寐以求的事…
 
 
可惜我要機, 不是刀, 嗚!
 
最榮幸的那天, Head Chef Rudi哥哥跟我吃中午飯, 意大利總廚Alberto路過, 只因我想吃spaghetti, Rudi哥哥請他為圓圓即煮一碟鮮茄蝦肉意粉, 只消一分鐘, 意粉就給我和Rudi哥哥消滅得淨盡, 忘了拍照!

留言

  1. 最鍾意睇人地地方既街市 
    大廚樣子很友善呢 

    回覆刪除
  2. 好多海鮮呀 !!!!!!
    55555555555,
    我愛吃...........

    圓圓,
    應該好似是[ 揸機/揸刀]
    不是 [搾},
    搾燈汁就ok~
    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圓圓:點解你去嘅地方,我都有去嘅!哇哈哈......
    我記得去Palermo買車厘子食。:)

    P.S. ED Ma......你笑死我!

    回覆刪除
  4. 圓圓:我check過我西西里d相片,你上一篇的教堂(盡頭帶粉紅色的那座)與無敵海景(有仙人掌)那幀,我真係去過,我都有映......yes!

    回覆刪除
  5. Chef David 好型好威WOR~
    不停食正野開心死你啦~~~

    回覆刪除
  6. 果醬,
    我從一朝早就開始吃好東東,
    好幸運, 好感恩..

    回覆刪除
  7. reddy,
    我去到每一個地方,
    都會去當地的街市架,
    那可以更了解地道文化呀!

    回覆刪除
  8. Ed mama,
    哈哈哈!多謝你提醒啊!速改!我...!

    回覆刪除
  9. 愛媽,
    那你應該留低小小印記比我呀嘛!
    等我配合你既足印啦!

    回覆刪除
  10. daidai,
    係呀!佢真係唔錯架...
    不過我鍾意佢唔戴帽陣,
    靚仔D!

    回覆刪除
  11. 天阿 看到我都餓了!

    大廚哥哥圓嘟嘟的~很可愛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喜氣兒,
    佢個肚都唔小架...

    回覆刪除
  13. Phyllis,
    Is your new friend Gile from New York,
    You're such a fantastic lady,
    I saw everyone on the cruise loves you,
    from waiters to head chef, guests all over the world, you are always have lovely smile and you have a presence that made people loves you.
    And you show your cares and love them as well..
    You're a fascinating lady, even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wrote on this blog, but you show your talent for write up and your pictures is just absolutely gorgeous, miss you Phil!

    回覆刪除
  14. oh, Gile,
    happy to hear from you! Its what a surprise,
    I didn't realize you really know how to log in and left comment here, I miss you too!
    Will send you a email afterwards!
    Love you!

    回覆刪除
  15. OMG~~~睇到流曬口水的blog文~~人靚食物靚景靚~~~~吖~~~~~~我都好想去旅行呀!!!!!!!!

    回覆刪除
  16. Rebecca,
    hahhaa, 你終於都來了!
    hehehe, 佢都算靚仔既...
    wakaaa, 如果某人懂看會好開心..

    回覆刪除
  17. 食..bb沙魚-口-"??口感如何??

    回覆刪除
  18. 我都好鐘意食魚...流口水~~

    回覆刪除
  19. Gwen,
    welcome, babe,
    those straberry is not sweet at all,
    but texture pretty interesting.

    回覆刪除
  20. kyoko,
    BB 鯊冇食呀!
    只係用黎熬湯咋..

    回覆刪除
  21. 圓圓! nice meeting you last night in Zachy's party. please have a good trip in Shanghai. Hope to see you again when you are back, take care!

    Calanthia

    回覆刪除
  22. Calanthia,
    Nice to meeting u too!
    lets meet when i am back la :)
    thanks for the visit ah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