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 18 主廚以特式醬料配搭秋冬菜色

筆者最愛吃蝦,這味以龍井茶葉炒的更是特別。

雖則已是深秋,未甚覺冷,但總覺得可以食下煲仔菜之類,沙田18 主廚何振雄師傅擅長運用自家製醬料,襯托不同的食材烹調出獨特菜色,今次圓圓嚐了幾道惹味佳餚,捧著肚子而回;話說每次來沙田18總見滿堂賓客,可想而知有許多捧場客,傳統和創新勻合準是成功之道。

估不到為了秋冬食譜,中菜館也調製無酒精mocktail「焫著」,此並不算是酒,但以酒杯盛載,用子薑、檸檬汁-搞成的粉紅色雪芭,用飲管啜一口,薑味特濃,想像一下在冬日裡暖入心坎中,醒胃之極!跟著的幾道菜更見驚喜!

砂窩紅燒巴丁魚 ($588)

★砂窩紅燒巴丁魚 ($588)

以煲仔形式上的砂窩紅燒巴丁魚,用料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著名野生大河魚巴丁魚,吃落每一口都是脂膏肥美,質感軟滑,炸香的魚柳,以腐竹、火腩、香菇、蒜子等用 傳統的柱侯醬、蠔油等在砂窩燜煮,夾完一件又一件,好惹味啊!

辣椒餅大頂涼瓜炒新鮮田雞 ($338)

★辣椒餅大頂涼瓜炒新鮮田雞 ($338)

此菜只應天上有!是以何振雄師傅自家自家製辣椒餅入饌,此餅屬廣州傳統醬餅,以青米椒、新鮮紫蘇葉、蒜頭、豆豉、蜂蜜、高酒精濃度的汾酒等發酵及風乾而成,香、微辣,主料配江門特產的大頂涼瓜,瓜身厚,吃著不覺得苦,但帶甘味,朋友怕吃苦瓜也大讚好吃,師傅揀選了嫩滑田雞,用辣椒餅、雙蒸酒、糖等燜炒,甫上桌便濃郁香氣四溢,如果配白飯,必吃幾碗!

茶葉煎焗軟殼蝦 ($388)

★茶葉煎焗軟殼蝦 ($388)

沒想過用茶葉煮餸,茶葉可以當配菜吃,圓圓一向愛吃蝦,不過來來去去都是幾種煮法,今趟有新意,主廚把龍井茶葉先泡一小時,將茶葉隔起後風乾,炸脆備用;軟殼蝦簡單炸香後,與泡好的龍井茶同煮,收汁後加入預先炸好的茶葉拌炒,軟殼蝦爽甜又彈牙,茶葉扑扑脆,滿口都是茶香!

生炒豬油渣菜心 ($190)

★生炒豬油渣菜心 ($190)

原只想清清地吃碟菜,友人提意餐牌中的生炒豬油渣菜心,哇!邪惡的豬油渣不但一點也不膩,更神奇的把菜心升格至另一層次,潤澤的菜在口中遊移,滿足得很!

欖豉醬鱈魚粒老蛋葱粒炒飯($285)

★欖豉醬鱈魚粒老蛋葱粒炒飯($285)

本來不大有飯癮的我,大伙兒order了欖豉醬鱈魚粒老蛋葱粒炒飯,這個欖豉醬亦是師傅得意之作,飯炒得粒粒分明,足料而香噴噴,我幾啖便吃過清光,被友人笑我前世未食過飯咁樣!

黑糖雪蓮子桃膠雪糕($45/球)
紫米咋喳燉蛋白($70)
焗鳳梨山楂酥($70)

★黑糖雪蓮子桃膠雪糕($45/球)

甜品當然不可少!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為了滋潤食客,以黑糖雪糕為基礎,加入養顏、滋補的桃膠和雪蓮子,是冰凍但滋補的選擇。我們叫了幾款甜點分享,其中紫米咋喳燉蛋白($70),有芋頭、蕃薯好飽肚,蛋白幼滑出奇的夾,而焗鳳梨山楂酥($70),則餡鮮甜味香,吃吧大大的滿足!

沙田18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話:3723 7932

訂座:https://bit.ly/3FFWPJ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