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遊新西蘭

九月份, 圓圓應新西蘭旅遊局邀請到了北島南端的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和南島北端的尼爾遜(Nelson),主要是出席在威靈頓舉行的第22屆「WOW Montana World of WearableArt可穿著藝術時裝大賽頒獎禮」,平常多留連歐洲大陸的我,首次踏足新西蘭這片土地,每件事情對圓圓來說都很是新事新物,隨著的兩星期,我會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潛水多時,是時候要貢獻一下。

平日在一般人心目中,新西蘭這片土地似乎只有牛、羊、馬;事實上,像威靈頓(Wellington)作為新西蘭的首都,聚集了全國充滿夢想的人:藝術家在這裡到處可以展現創意,市中心街道有的是藝術畫廊、博物館;從事藝術的專業人士在這裡容易找到理想工作,發揮所長,好像圓圓入住的Museum Hotel從內至外都擺佈得如一間畫廊藝術館,滿有氣質。

還記得從飛機上向下看,威靈頓的港口的藍已經令人目眩,到步第一時間乘市內的纜車的纜車攀上山頂,整個威靈頓市可以清楚看到,空氣也特別清新!

新西蘭給我的感覺是充滿朝氣,樸實、不浮誇,這片土地有待進一步發掘。

想更認識新西蘭的新事新物, 可溜覽http://www.newzealand.com/ 慢慢細看。


放在海邊的鐵像,似在看顧著整個威靈頓港口。
港口停泊了不少的遊艇,假日來到這優閑半天,好寫意。 
從Mt. Victoria看到的無敵景致。
好藍的天啊!
在山腰又有另一景致
在舊區逛,有點走在三藩市的味道。
在市中心行電的巴士。 
纜車價錢頗相宜,紐元 5 (成人來回車票)
紐元 2 (小童來回車票)
紐元 14 (家庭來回套票)
纜車跟香港的...都是紅色的。
在天朗氣清的日子上山,更美。 
山上有Wellington Botanic Garden,喜歡遊花園的不妨逛下。 
圓圓在威靈頓入住的Museum Hotel 。
大堂有古雅的韻味。
每一處都放置大大小小的藝術畫作。 
好喜歡這盞吊燈。 
有懷舊特式的contempory style房間。 
最方便我們住在酒店的旅人的洗衣乾衣機。 
從酒店望下去的景致,沒有太高的樓房,阻擋視線。

留言

  1. 下次,
    我要 藏身在你的行李中,
    跟著你周圍去,
    嘩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太羨慕你喇.......
    多謝你帶我去放眼世界......^^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靚~
    天同水都是這麼的藍.
    一望入去就輕鬆晒~~

    好羨慕圓圓可以去甘靚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