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里呈獻「川滬特色風味菜」

炎夏最啱食惹味川滬菜

爭秋奪暑,今年炎夏特別長,胃口淡淡,得知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中菜廳桃里推出「川滬特色風味菜」,即去嚐兼挑戰味蕾。「川」強調烹飪原料和調料,重用花椒、胡椒、辣椒等「三椒」,咸鮮麻辣皆有,濃淡多變。「滬」菜即上海菜,則偏濃油赤醬、糖重色豐,以紅燒、煨、糖為主,兩款菜系均各具特式。於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掌廚三十多年的主廚蘇奇柏師傅,對中菜認識博大精深,擅長運用食材,選用合適香料和調醬,對烹調不同菜式的熱誠多年不減,師傅今趟把「川」「滬」兩地結合,為食客演譯有如藝術品一樣的菜式,蘇師傅特為港人調配合適而不霸道的口味,如今有幸得嚐,好幸福啊!今趟品嚐了六款特式菜,有齊香、辣、麻、濃幾種口味,滿足了口胃。

★水煮麻辣安格斯牛肉 $328

少有的麻辣配矜貴的安格斯牛肉,輕辣帶麻,牛肉嫩滑肉厚,比一般水煮魚別樹一格。

★麻香辣子爆雞件 (半隻) $318

此乃驚為天人之作,其香料豐富,蒜頭、指天椒、辣椒乾、辣椒油,多層惹味,雞塊嫩滑,麻辣味濃。

★四川口水雞 (半隻) $318

香滑鮮嫩的走地雞,惹味醬汁辛辣之中帶濃厚麻香,雞味濃郁,盡顯川菜特式。

★瑤柱賽螃蟹 $238

上海菜的必食之選,相傳是弄給慈禧太后的清朝御膳,巧功架的炒功令蛋白如棉花滑溜,瑤柱咸香,如螃蟹一樣細滑。

★濃雞湯火朣菜膽雲吞走地雞(半隻)煲 $518

新鮮走地雞配上豬肉、金華火腿、鮮蝦雲吞熬成奶白濃湯,菜甜味鮮,一喝進口嚨舒服得不得了!

★樟茶鴨 (半隻) $248

經醃、燻、蒸、炸四道工序製成,煙燻味濃的鴨香一口放進嘴裡,帶有樟木和茶葉的特殊香氣,風味鹹香,極為滿足。
水煮麻辣安格斯牛肉 $328

麻香辣子爆雞件 (半隻) $318

四川口水雞 (半隻) $318

瑤柱賽螃蟹 $238

濃雞湯火朣菜膽雲吞走地雞(半隻)煲 $518

樟茶鴨 (半隻) $248

由酒店一開業便掌廚的蘇奇柏主廚

中菜廳桃里裝潢雅致, 可觀維港海景。

「川滬特色風味菜」系列每天於桃里的午市及晚市時段均有供應,其他經典菜式尚有樟茶鴨、四川擔擔麵、水煮原條筍殼魚球、清炒蝦仁及花膠冬筍北菇紅燒肉等,中秋佳節,良朋共聚,可以叫多幾款菜式嚐過痛快。

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中菜廳桃里
地址:尖沙咀東部麼地道72號二樓
「川滬特色風味菜」供應期:9月及10月
查詢: 2313 4222
酒店網頁 newworldmillenniumhote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