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悅軒新任主廚黃皓勤師傅宏揚粵菜

足足大半年沒外出跟朋友飯敘,圓圓免疫力低,要揀一些寬倘的地方吃飯,要吃也要吃高質的,並不是只因嘴尖或挑剔,而是一般酒樓實在太多味精,秋天時份,吃得多添加味,喉嚨就覺得乾涸痕癢,嚴重一點還會背痛。所以現時我更加要小心選擇,只會去那些知道食材貨源和不用味精的餐廳吃飯。從前時常跟朋友聚會的凱悅軒,5月有新主廚上任,而且是位才藝不凡的年輕師傅,黃皓勤主廚的爸爸和伯父都是粵菜老師傅,以至能早於15歲就能夠接觸廚藝;30 幾年來曾在多間獲獎餐廳工作,黃師傅對粵菜情有獨鍾,他為凱悅軒推全新〔香港傳統特色菜菜單〕,於 今年 9 月 4 日至 10 月 31 日期間呈獻多款香 港7、80年代的經典手工粵菜,隨著年月歲歲過,反而對兒時吃到的舊時味道更想念,早陣子重遊舊地,嚐了幾款特式菜,味中帶舊時韻味,在這個瘋狂的時代,更覺珍惜!

只得四十餘歲的黃皓勤師傅,深受粵菜薰陶。
清酒凍鮑魚以熟鮑魚、黑木耳及蘆筍浸在味醂魚露清酒兩小時,啖啖酒香圍繞口腔。
脆皮茶香雞將原隻龍崗雞慢油炸熟,再以香片及普洱混入白飯,將原隻龍崗雞燻製十分鐘,混入白飯的茶葉可令雞肉更 吸盡茶香。最後將原隻龍崗雞炸至金黃,外皮香脆鬆化而肉質細嫩多汁。

火焰酒糟乾燒龍蝦 (乾燒龍蝦晚市套餐菜單)師傅以紅蔥頭及香蔥炒香,落麯酒引爆龍蝦香氣,甜甜的酒味,好滋味。
拌水芹香新鮮炸成的越南米紙雀巢放上炒熟了的蘑菇、黑木耳、西芹、胡蘿蔔及青豆等,雜菜爽脆鮮甜;大廚說當天露荀和百合當造,而替代了西芹及青豆。
桂花炒星斑魚絲(香港傳統特色菜菜單)其桂花微香跟星斑極搭配,突破一般小炒配料。
蜜汁叉燒幾乎是必點的廣東燒味,肥瘦適中,梅頭肉稔且軟綿。
筍尖蝦餃皇晶瑩通透,口咬下,心裡滿足。
咸水角是圓圓每次必吃的炸小點,外脆皮內煙韌,一次可吃兩個。
酥皮流沙盞香脆如菠蘿包面,蛋黃流沙內餡,襯蛋白杏仁茶一流。
朋友點了栗子蓉焗西米布甸,滑滑的栗子蓉超正啊!

黃師傅的菜單之中,有一味冷盤冰梅水晶牛肉精緻可口,黃師傅先以牛𦟌及話梅蒸三個多小時至軟腍後拆肉,連肉汁 精華及魚膠粉攪拌並雪藏半小時,是炎炎夏日的開胃特色佳餚。 黃師傅創作蜜餞燒鳳肝的靈感則擷取自以豬或雞肝、肥豬肉及叉燒疊在一起的馳名傳統粵菜「金錢雞」,雞肝燒烤 20 分鐘後再塗上蜜糖輕烤,外面微焦而內裡保持鬆軟的質感,惹味可口。主打菜色有傳統廣東菜羊肚菌瓦礃煀乳鴿,乳鴿先釀入預先煮熟的羊肚菌、雲南火腿、冬菇及紅 棗等餡料,再煀兩個半小時,乳鴿汁多肉嫩,散發羊肚菌及雲南火腿的馥郁香氣。而桂花炒星班魚絲則需要連續快炒雞蛋至粒粒分明狀,與星班魚絲及芽菜的口感形成鮮明對比。

經典港式小食碧綠窩貼蝦多士為客人帶來 70 年代的舊日回憶。師傅先將方包切成骨牌形,將中 蝦去殼留尾,夾入兩塊方包之間並釀入蝦膠,多士的一邊塗上青豆蓉並炸成香脆蝦多士,美味可口更讓食客懷念昔日香港時光。香港經典美食缽仔焗魚腸已逐漸少見,黃師傅因此將松茸缽仔焗魚腸帶到凱悅軒的餐桌上,洗淨的魚腸以生薑及香蔥灼熟辟腥,放入缽仔再加入雞蛋、松茸片及魚油精華焗 25 分鐘,濃郁甘香的風味令人一試難忘。

營業時間

午餐

星期一至五:上午 11 時 30 分至下午 2 時 30 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 11 時至下午 2 時 30 分

晚餐

下午 6 時至晚上 10 時

地址: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3 樓

訂座請致電+852 3721 7788 或透過 https://bit.ly/2UxoZ01 預訂。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yattRegencyHongKongTsimShaTsui/

Instagram 專頁:

https://instagram.com/hyattts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 Famille戚風蛋糕專門店 新店進駐 旺角朗豪坊 中環IFC

努力賺錢買mtm

周瑩最愛甑糕 香港有得食啦!